我校与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会

发布者:刘宇航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我校与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会

副校长卞正富致辞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总工程师郝永军致辞

会议现场

202397日下午,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矿业大学就煤矿未开拓区煤层气勘探开发设计和煤炭地下气化合作交流会在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19室召开。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总工程师郝永军,副总工程师、科技发展部部长王铁记,通防管理部、科技发展部、磁西筹备处、发展规划部相关人员,我校副校长卞正富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教授以及资源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副校长卞正富致辞,对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各位领导来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发言中总结了煤炭资源在我国能源结构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在实现绿色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方面的关键作用。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煤炭资源的高效、清洁、安全利用技术,致力于为我国煤炭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持。中国矿业大学与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在煤矿未开拓区煤层气勘探开发设计和煤炭地下气化领域取得重要突破。

 峰峰集团总工程师郝永军致辞,峰峰矿区集团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国有企业,始终致力于煤炭资源的高效、安全、环保开发。峰峰集团非常重视与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希望能够借助先进的科研成果和管理经验,推动煤矿未开拓区煤层气勘探开发设计和煤炭地下气化技术的发展。中国矿业大学在煤炭资源开发利用领域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我们期待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共同为我国煤炭产业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乔伟教授致辞。资源学院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致力于煤炭资源开发利用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与多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峰峰矿区集团在煤矿未开拓区煤层气勘探开发设计和煤炭地下气化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技术优势。期待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煤炭资源高效、清洁、安全利用技术的发展。



新闻来源: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康俊强

摄影: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