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层气资源与成藏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刘宇航发布时间:2022-02-19浏览次数:10

煤层气资源与成藏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2217日,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14:30时至17:30时,在实验室319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网络)。校外参会人员有学术委员成员汤达祯教授、侯泉林教授、叶建平研究员,校内参会人员有秦勇教授、姜波教授、韦重韬教授、郭英海教授、傅雪海教授、朱炎铭教授、吴财芳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秦勇教授主持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实验室主任吴财芳教授进行了年终汇报,汇报了实验室2021年度实验室年度概况、代表性成果、主要物化成果和存在问题与发展设想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与会委员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工作报告给予了肯定,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及规划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讨论,认为实验室研究方向既要保持实验室的特色,也要根据国家和行业的需求进行相关的拓展,深部煤层气开采、CO2封存与解排,CO2驱替煤层气开采是非常重要的研究方向。同时委员会提出实验室应进行实验室硬件与软件的升级,加强实验室与现场以及实验室成员之间的交流。鼓励实验室成员多出成果,且勇于出好成果,顶天立地,为国家和行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