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煤系矿产资源研讨会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召开

发布者:李久庆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24

 2017年11月17日至18日,由中国矿业大学主办,中国煤炭地质和安徽理工大学协办的全国煤系矿产资源研讨会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国家科技园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19室召开。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教授、前副校长秦勇教授、安徽理工大学袁亮院士、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的副局长孙升林、副局长潘树仁、主任吴国强、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主任齐亚彬、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总工谭永杰出席了会议,探讨了煤炭清洁利用和重点实验管理建设事宜。


 研讨会上,副校长卞正富教授致欢迎辞,并宣读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和三方联系人调整决定。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张谷春作了题为《洁净煤产业园建设》的报告,安徽理工大学陈健作了题为《中国煤中铀的地球化学》的报告,中国矿业大学代世峰作了题为《煤型稀有金属矿床:前景与挑战》的报告,体现了对煤炭清洁利用和煤中伴生矿产利用的重视。

 中国矿业大学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朱炎铭对煤系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年2017度与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报告总结。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齐亚彬主任发表了讲话,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谭永杰作了题为《地质云建设框架与主要功能》的报告。学术报告会后进行了圆桌会议,重点围绕煤炭清洁利用科技部重大专项申报、洁净煤产业园建设、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煤炭数据库建设、重点实验室管理建设及开放基金设置等展开讨论。最后,孙升林副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江苏煤炭地质局副局长施立虎、北京奥瑞安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陆武、山西晋城无烟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李国富、江苏地质矿产设计研究院院长张谷春、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书记魏世英、院长代世峰教授、姜波教授、朱炎铭教授、桑树勋教授、韦重韬教授、傅雪海教授、郭英海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曲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