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加入“中国煤层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发布者:李久庆发布时间:2012-09-13浏览次数:12

    2012年9月12日,由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联公司)牵头组织、国内多家知名产学研单位参加的“煤层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二届理事会在成都召开。 
联盟原有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奥瑞安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加盟单位14家,在本次会议上,中国矿业大学等10家单位加入了联盟。加盟单位涵盖了当前煤层气产业产学研的骨干企业和大学研究机构。 
       在本届会议上,本实验室主任秦勇教授被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姜波教授为理事,傅雪海教授为专家委员成员,韦重韬教授为联盟副秘书长。 
       中国煤层气战略联盟是以减少煤矿瓦斯突出事故、煤层气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的科学技术研究且得到中国国家政府支持一个科研团体组织。加入该联盟对促进本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