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开放研究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者:李久庆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2

一、开放研究基金申请指南

1、实验室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和研究生围绕上述方向申请课题,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按规定程序评审立项。

2、遵守科学道德,要以严谨的科学作风和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撰写申请书。避免在申请书中出现夸大、不真实和不准确的内容,严格杜绝弄虚作假行为。

3、申请项目应具有创新思想或思路,要提出明确的科学问题和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表明预期成果和应用前景。

4、在申请联合资助项目时须注意有关知识产权及其它一些特殊的规定。

5、申请者应严格按照本指南和《基金课题管理办法》中对课题申请、实施的时间要求。

6、申请书填写基本要求

1)撰写申请书时,一定要认真、准确填写各项内容。不按要求填写或者填写错误的申请书不予受理。

2)项目申请人如不具备副高职称,须有一位同行专家推荐。

3)申请者和项目组成员须在申请书上签字。

4)每个项目资助额度原则上不超过3万元。

5)申请人所在单位为项目依托单位,申请表须加盖依托单位公章。

6)根据有关通知精神,原则上不接受校内人员申请。

7、每年度实验室拟根据申报情况立项5~10项开放基金课题。开放基金申请时间为每年61日至71日,研究期限为2年。申请者请在阅读申请指南和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试行办法后,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同意签字盖章后,于71日前一式四份寄至实验室(至少一份原件),同时通过E-mail发送电子版申请书于负责人。

二、开放基金主要支持方向

1、煤层气基础地质

1)煤层气成藏地球化学

2)煤储层吸附与固流耦合特性

3)煤储层物性及其非均质性

4)煤层气成藏过程物理与数值模拟

5)煤层气资源评价模型与预测理论

6)煤储层物性高分辨探测原理

7)煤层气能量系统及其表征

2、煤层气勘探开发地质与技术

1)煤层气开发有利区带预测技术

2)煤储层可改造性地质评价技术

3)煤层气井生产动态分析与模拟技术

4)煤储层特性排采动态地质分析技术

5)煤层气水平井产能数值模拟与优化设计

6)煤储层特性多元信息解释方法

7)煤矿区甲烷和二氧化碳污染遥感监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