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层气资源与成藏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者:李久庆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0

煤层气资源与成藏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012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煤层气资源与成藏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年会在江苏地质矿产设计研究院召开。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党委委员潘树仁,安徽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主任齐亚彬,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副所长谭永杰、徐州工程学院原院长韩宝平、中国矿业大学原副校长秦勇以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等单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中国矿业大学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年会和江苏地质矿产设计研究院煤系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一并举行。与会专家围绕煤层气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对实验室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一是要做好实验室发展规划,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找准科研方向;二是要加强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联合申报国家重要科研项目;三是要加强实验室平台建设,立足煤层气资源开发利用,拓展至页岩气和致密砂岩气的资源利用和开发等方面研究;四是要完善实验室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和政策扶持力度,加大科研经费投入,激发科研人员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