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层气资源与成藏教育部重点实验室Ofentse M. Moroeng博士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久庆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10

煤层气资源与成藏教育部重点实验Ofentse M. Moroeng博士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开拓实验室教师和广大研究生学术研究视野,加强同国外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沟通,实验室于2019716日下午特别邀请约翰内斯堡大学Ofentse M. Moroeng博士来实验室做题为《Geochemistry of a South African coal: Insights into the formation of certain inertinite macerals》的学术报告。煤层气资源与成藏教育部重点实验室50多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Ofentse M. Moroeng围绕南非富惰质组煤中地球化学演化和形成作用方式进行了交流,对显微组分的成因方式和后期判识进行了精彩汇报,包括该领域最新的前沿成果和其团队的研究成果。

汇报后,与会师生就不同显微组分实验室下观察和识别及研究观察方法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学习和交流,尤其是地球化学表征方法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后,两个小时的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Ofentse M. Moroeng2018年毕业于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地质系,目前在约翰内斯堡大学地质系任讲师。长期从事煤中自燃,煤的地球化学特征及其对煤层惰质组分形成的影响,研究成果发表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GeologyEnergy & Fuel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期刊,同时担任Energy & FuelsFuel等期刊的评审专家。与南非地质学会(GSSA)、化石燃料基金会(FFF)和地球化学学会等研究机构均建有专业合作关系。